close

三週來的心得~

1.聯太公關

聯廣集團底下的公關公司,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聯廣就想到許安琪老師@@

回台灣隔天就接到聯太的電話要我去面試,那時候完全不了解公關公司哈哈

筆試就寫新聞稿、還有英翻中中翻英、危機處理問題

那時候根本沒寫過新聞稿,只記得倒三角寫法。蒯亮的課教的!而且才剛回來,現在想想應該是整個亂寫吧哈哈哈

又還搞不清楚公關公司薪水行情價,我想到我開的薪水好害羞喔

筆試寫一個小時,經理面試倒是很快,我還記得他說我筆試寫不錯(可能是客套吧)

但嫌我薪水開太高,後來跟我說等他面試完其他人過一個星期給我答覆。

反正聯太是掰了。不過他地點好遠

2. Double A

紙要double A 萬事都ok

跟接到聯太的面試電話同一天接到的

這是我唯二收到做in house 的marketing~(另一家是鬼屋莊臣)

沒工作經驗真的桑號只能找agency

老實說對於紙我真的沒什麼感覺,但衝著miley跟我說"薪水好像很高" 就去了。

一開始好像也有筆試,用英文寫自己的人格特質什麼的,反正不難

然後就PM直接面試,這時我發現retailing規定要寫paper是blessing in disguise!

它讓我的面試很有內容。

不過後來感覺PM對於我講的"何謂行銷"好像沒那麼滿意,還說給我個功課要我去觀察7-11裡面賣的茶飲料好好想想每個產品為什麼會被創造的原因。

不過後來忘記他問我什麼,我回他我覺得要做marketing research的答案 她似乎眼睛一亮

之後就是大致告訴我第二關面試的流程 

然後一個星期後我接到第二關面試的通知。

第二關有點像那些大FMCG公司的panel

事先會給該寫的題目,超多的。

1. 講自己為什麼適合這個職位、 目前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

2. 給三個狀況,要想marketing strategy

3. 這個職位會接觸最頻繁的五組人,還要寫出為什麼、會遇到哪些問題、跟怎麼解決

4. 工作的前六個月的最重要的四個計畫、打算怎麼做

當天連我有四個人一起參加,規定用英文進行。進行期間他們總經理會不斷質疑你的答案問你該怎麼解決。

兩個台大一個政大。 不過經歷過873、864、861三堂課的我放超鬆

拜託那三堂課平均只有五個人要撐三小時可不是混假的!

現在等通知結果中,不過這兩三個禮拜PM找我先去做part-time。

 

3. 奧美公關

奧美阿~~ 雖然眾所皆知壓榨勞力薪水低工時又長

但是是奧美阿!所以就很興奮又很緊張的去了。

能進奧美我真的不在意那超低的薪水!我想要那張大紅色名片!!

事先都已經先查好筆試考題了 還先把公關案例跟讀書心得都寫好

然後跟HR面試感覺也還不錯,因為他人真的超好的!

不過!反正最後人很好的HR跟我說我筆試沒過。

因為我覺得我讀書心得跟案例分析都還不錯阿!所以自行推測是因為新聞稿的關係。

所以火速再投了奧美下面另外一家世紀奧美! 想要再藉第二次筆試翻盤!反正是奧美都好!

 

4. 世紀奧美公關

火速丟了世紀奧美,也火速收到筆試通知。不誇張,履歷寄出十分鐘以後HR就寄信來。

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一樣,事先都google了前人分享的筆試考題

這次的新聞稿我可是特別上了HTC官網看正式新聞稿怎麼寫!

而且我大概知道我之前沒過的原因了,是因為我很蠢的沒寫標題+沒寫新聞聯絡人

那天筆試寫了兩個多小時手都快斷了。

接著是跟HR面試

然後過了幾天以後就接到第二關面試的通知啦

第二關面試原本以為是跟AM,結果沒想到竟然是跟很大的AD!

講了一個多小時吧,這是我覺得我收穫最多的一個面試。(另一個是double A)

她一開始先說我之前學歷跟傳播業都沒關係阿,這時候我馬上說明我在美國念的是在communication下面。成功!

然後問了我為什麼想走這行

問我覺得我需要花多少時間學習。因為我跟他說這行有趣就在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快速吸收到非常多的知識

問了我之前的那些活動經驗實習經驗

還問我如果我進去當菜AE,最害怕的會是什麼。

我跟他說是跟記者打交道 哈哈

然後他就跟我現場演練了一段要怎麼打給記者請他們寫剛上市的touch screen 

還跟我說了他覺得公關跟行銷很大的不一樣是 行銷直接關注消費者可是公關要很清楚記者喜歡幹嘛,因為公關是透過媒體接觸消費者。

等通知中~ 阿我的紅色名片!!

 

5. 美商莊臣

聽起來明明就是一家很大的公司阿!不是市面上全部的清潔劑都他們的嘛?穩潔碧麗珠還有什麼威猛先生?

可是辦公室在民生社區裡面的一棟公寓!就根本是住家阿!

那時候我真的很猶豫我該走進去嘛@@

後來想說來都來了!不要浪費車錢。

然後進去筆試也是考一堆!還算數學咧!還有閱讀測驗跟essay!

算死我又寫死我!

然後筆試完竟然就說我可以回家了!他們會再通知!切!

 

6. 楷模公關

精英集團下面的,專做消費品。

筆試也是寫死我!寫新聞稿引言、中英文新聞稿翻譯、還有一堆個人經驗問答題。

然後筆試完有個超濃妝女來面試我

沒給名片不知道她是誰

感覺就很隨便的問我之前的經歷。應該是連我履歷都沒翻過那種。

問我為什麼想來agency,我那時候的回答好像其中一句講到了 in house都規定要有工作經驗

她就馬上堵我"所以你進agency是為了之後進in house囉"

還問我之前念書的時候為什麼都沒有"長期"打工經驗,是不是因為家境太好所以我不需要去打工 

有點傻眼。不過我很多活動經驗阿!沒看到嘛!

後來就問我有啥問題,我問要負責的client是誰。她說她不知道

然後就連珠炮地把他們現在有的牌子都念出來,

我記得他最後一個問題是問我,買衣服有沒有特定品牌@@

後來讓人很不舒服的是,他跟我說叫我等一下

然後出去,我就看他搖頭不知道搖什麼。回來以後跟我說主管下午都開會不能跟我面試!會再叫櫃檯跟我聯絡。

然後帶我出去我就看他把我的資料放在櫃檯。那時候外面雨又很大,反正整個人很憂鬱就對了。

7. 精英公關

竟然跟Carrie同個team!超巧!

精英的筆試比楷模好寫多了,至少手不會斷。

不過考的不太一樣,精英考發言稿、專案執行程序跟另一個我忘了。

然後Carrie 的AM面試我。

其實我覺得我機會不大,因為Rita好像一直覺得我沒表現出"一定要進公關公司"的熱忱。

不過我後來跟他說我當初PAPER題目的靈感是我逛網拍來的

他就順勢跟我講到這個AE負責的客戶是樂天市場。

酷耶~樂天!

那時他還問我有哪家也有面試,我就跟他說世紀奧美明天要面試。

他就說那奧美應該也是下禮拜通知你,那我也是。

雖然這個現在也在等,但我想機會應該不大吧@@ "熱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頌西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